相信有很多人聽過健康食品, 但不知健康食品是須要經過政府認證且有認證的mark, 以下引用衛生署的資料, 提供給大家參考, 另外, 若吃了有不舒服, 還可以通報到衛生署.

 自88年8月3日正式實施健康食品管理法後,健康食品即為法律名詞。到底健康食品怎麼辨別呢? 首先,健康食品可以宣稱、標示或廣告具有保健功效,而保健功效目前衛生署已核定的13種(免疫調節作用、調節血脂作用、調整腸胃功能、護肝(化學性)、改善骨質疏鬆、牙齒保健、延緩衰老功能、調節血糖、抗疲勞功能、輔助調節血壓功能、促進鐵吸收功能、輔助調節過敏體質、不易形成體脂肪,詳見下表)。再來,產品包裝上有衛生署核發之健康食品許可證字號的小綠人標章才可稱為[健康食品]。健康食品標章3.jpg

如果有疑問,以下整理表格可以幫助您確認現今衛生署所核發之証號及產品名稱(99.1.19更新)

一覽表(990119).JPG

資料來源: http://food.doh.gov.tw/foodnew/info/InfoHealthFoodList.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ta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